Blogtrottr
◎Steven◎0977085462◎◎:: 痞客邦 PIXNET ::
品牌商機結合金融概念的新營商市場! 2010年在全世界的策略性行銷裡,我們從德國的金融市場上找出最適合我們的一種經營理念;三贏理論「只需要花短短20分鐘去了解,便能改變您的人生和事業觀。
《聯合文學》四月號雜誌【編輯室報告】善良女孩們喜歡的酷男人
Mar 30th 2012, 04:05

【編輯室報告】 善良女孩們喜歡的酷男人 ◎王聰威

這在什麼地方已經寫過了,我從小就一心一意想當作家,所以選填大學志願時,第一志願是現代主義的重鎮台大外文系,不過很悲慘地差了二十多分落榜,第二志願是台大哲學系,會這樣填完全是因為羅智成的關係,我想跟他一樣,一邊念哲學系,一邊成為很酷的作家。 其實剛開始學著寫詩的時候,我最喜歡鄭愁予老師的詩,到處在紙上抄抄寫寫的,也津津有味地模仿著,寫給女孩子看,就那個方面來說相當有效。相反地,讀羅智成的詩,會覺得他實在太敢寫了,什麼神祕經驗、宇宙生成、哲學思考、古典文學、碳十四、維根斯坦全都敢一口氣寫進去,好像腦子好到不行,身心都澈底鍛鍊過了,什麼也不怕似的,更厲害的是,他的詩自始至終,都保有一貫開朗坦白的抒情感,不過坦白說,還在念高中的我根本讀不懂他在寫什麼玩 意兒,抄給女孩子看,女孩子也不懂啊,這樣一來,實際運用上的「效果」似乎非常有限,但這樣不是很酷嗎?不管是念哲學系,還是讀羅智成的詩,這些東西都只有我可以「假裝懂」了,別人都不懂,當場就比平凡人酷上好幾倍,那些善良的女孩們,不就是喜歡很酷的男人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ard3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